澳门黄金城,黄金城赌城

图片
市财政局就调整完善我市统筹发展资金机制积极与人大代表沟通座谈
发布时间:2019-05-27 09:21  来源:江门市财政局

为切实加强与人大代表的沟通联系,提高人大建议办理质量,近日,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文聪带领主办科室人员就我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提出的《关于调整完善江门市统筹发展资金机制的建议》(第5006号)与市人大代表张惠仪进行面对面沟通汇报。

李文聪同志首先感谢张惠仪代表对我市财政工作的关心支持。他指出,江门市统筹发展资金机制的实施对促进区域协调发展起了重要作用,近两年随着经济社会不断发展,原有的统筹机制也存在一些问题,部分市(区)对此提出一些新的意见建议。2018年,市财政局已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委托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高水平专家团队开展专题调研,对我市统筹发展资金机制进行深入研究。在此基础上,市财政部门积极研究,提出改革思路:一是以激励原则为导向,充分调动各级发展的积极性,促进加快发展;二是在保障全市统筹发展需要的基础上适当下沉财力,减轻各市(区)上缴统筹发展资金的压力;三是完善转移支付制度,缩小东西部地区差距,均衡区域财力水平,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具体调整方案将综合各方意见后进一步修改完善,从而推动构建我市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进一步提高江门区域发展的平衡性和协调性。

张惠仪代表认同了我市调整完善统筹发展资金机制的改革思路,并肯定了我局对该建议办理工作的重视,希望在改革过程中能够兼顾各级实际,充分调动各级发展的积极性,促进我市区域协调发展。此外,李文聪同志还就江门市城市品质提升计划、共建五邑大学等全市性重大工作有关情况与张惠仪代表进行了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