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门黄金城,黄金城赌城

图片
市财政局举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专题培训讲座
发布时间:2019-07-31 10:50  来源:江门市财政局

为贯彻实施财政“七五”普法规划,推进法治财政建设,近日,市财政局举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专题培训讲座,由广东国智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管委会委员伍志坚律师作辅导培训,同时邀请全国律师协会行政法专业委员会委员、广东省律师协会行政法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广东省政府法律顾问陈晓朝律师为讲座做导论。

20190731.jpg

讲座围绕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法律依据、公开范围、公开主体、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公开的收费等六大内容展开,在明确政府信息定义的同时,深入分析“坚持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这一主要变化,界定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解读条例修订对政府提出的新要求,并通过以案说法解答“是否公开、如何公开、公开多少”这一核心问题。整个培训讲座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操作性。

局党组成员、总会计师梁润方代表局党组对陈晓朝、伍志坚律师的精彩授课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广大财政工作人员要深刻领悟此次《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修订精神,以担当意识面对新时代对政府信息公开提出的更广、更高要求,加强底线思维与责任意识,加强对条例规范及实际操作的理解,并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切实提高政府信息公开便民服务水平。

本次培训共计800余人参加,除了本级财政干部外,还邀请市委、市政府、市司法局等市直单位代表参加,各市(区)财政干部通过视频现场同步收听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