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门黄金城,黄金城赌城

图片
市财政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19-09-30 18:57  来源:江门市财政局

近期,按照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统一部署,市财政局领导班子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主题教育部署要求,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推动我局主题教育高质量深入开展。

局领导班子成员紧密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aa1.jpg党史和新中国史、党内法规条例、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世界观方法论、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政治局其他同志调研指导主题教育纪实等7个专题深入开展学习研讨,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个人自学与集中研讨交流相结合,集中时间、集中精神、集中精力开展学习研讨。大家还集中聆听了厉华教授作的红岩精神专题辅导,深刻认识到共产党人要始终保持对党绝对忠诚;聆听了罗援少将作的周恩来精神专题辅导,加深了对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理解。同时,坚持影视教育和现场教学相结合,既集中观看《林基路-共产党人的楷模》党员教育片和《浊流之虐》警示教育片,又到市党群服务中心接受先进典型教育,学习江门地方党史《五邑红色印记》。通过集中学习研讨,进一步深化了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大意义的认识,进一步提高了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提振了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奋发向上的精气神,达到了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的预期目的。

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文聪在局领导班子交流研讨时指出,要在“四个方面”aa2.jpg狠下功夫,践行“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一要高举理想信念的旗帜。政治上的坚定、党性上的坚定,都离不开理论上的坚定。要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系统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进一步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二要坚持自我革命的精神。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省委工作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对照省委巡视反馈意见和市委巡察反馈意见,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拿出刮骨疗伤的勇气、动真碰硬的精神、触动灵魂的态度、刀刃向内的决心,认真检视反思,把问题找实挖深,促整改有的放矢、按期到位,确保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三要永葆奋力拼搏的斗志。要继承发扬革命传统,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以坚韧不拔的意志、无私无畏的勇气战胜艰难险阻,以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诠释对人民的赤诚。要以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竭尽全力完成今年的收入目标任务,同时努力做好财政部门负责的其他任务,履行好每一项职责,一步一步地为江门加快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四要践行为民服务的宗旨。真正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切实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集中财力支持办好民生实事,支持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补齐公共文化支出短板,推动加快高水平医院建设,助力教育强市建设等等,着力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专题会议的小结讲话中,李文聪同志强调,要总结运用好这次集中学习研讨的成果,以更有力举措推进主题aa3.jpg教育各项工作,推动我局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一要持之以恒继续抓好学习教育。持续深入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论述、指示批示精神的学习,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财政事业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二要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组织指导好局各党支部、各党小组、各科室(属下单位)主题教育的开展,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三要学以致用谋划推动财政工作。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完成财政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把主题教育中焕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有力推动财政各项工作向前迈进,为江门奋力打造珠江西岸新增长极和沿海经济带上的江海门户作出财政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