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门黄金城,黄金城赌城

图片
倾听企业心声 助力减税降费红利落地——我市四部门联合召开全市减税降费企业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10-29 16:00  来源:江门市财政局

为进一步落实减税降费优惠政策,充分了解企业在享受减税降费政策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10月25日,市财政局联合市税务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工商联举办江门市减税降费企业座谈会。来自四市三区各行各业的26家企业财务负责人代表畅所欲言,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文聪同志,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陈雁成同志及四部门相关分管领导、业务科室同志共同为企业答疑解惑,确保减税降费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座谈会上,与会企业代表纷纷肯定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为企业发展带来的红利,同时也结合自身经营状况和实际困难,提出了具体问题和宝贵意见。如,受经济下行压力和中美贸易摩擦等因素影响,企业订单减少、经营压力增大,抵销了部分减税降费政策的收益;我市产业普遍以中小型为主,处于产业链的中游,缺少产品定价话语权,受上下游企业挤压,很多时候需要让利经营等等。为此,企业希望政府能出台更多扶持中小微企业、出口转内销产品补贴等政策,以帮助企业渡过经济下行期。此外,部分企业还提出增加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项目、加大对留抵退税政策指导、缩短出口退税到账时间等建议。

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陈雁成同志指出,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是当前税务部门的头等大事,全体税务人员正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全力推进各项税收改革工作。接下来,税务部门将继续加大减税降费政策宣传及培训辅导力度,不断优化纳税服务,着力提高纳税人和缴费人满意度。持续加强与其他职能部门的沟通协调,打通政企服务“最后一公里”。同时,也期盼得到企业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从而形成强大的政企合力,确保减税降费政策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文聪同志悉心倾听企业诉求,对企业提出的疑问、意见一一进行回应,并以“感谢”、“倾听”、“服务”六字表达了对本次座谈会的真切感受:一是感谢企业为我市创造财富,确保了我市财源税源稳定,为我市经济发展作出了巨大努力和贡献;二是要认真倾听企业声音,不同行业、不同人群对减税降费政策的获得感有所不同,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减税降费政策的宣传普及程度,为企业算清账目,对于企业提出的一些暂时无法解决的问题,要积极争取上级部门支持;三是要加强对企业的服务工作,希望企业积极反映困难和提出意见,以不断提升政府职能部门的服务水平,建立“亲”“清”有机结合的新型政企关系,共同促进江门经济高质量发展。

今年以来,我市就不折不扣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开展了铺天盖地的宣传工作,利用全媒体平台打造全覆盖宣传格局,通过座谈、走访等形式面对面辅导企业26万户次,召开减税降费专场培训达900多场等,切实增强企业信心,激发企业活力,让企业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