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门黄金城,黄金城赌城

图片
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红旗渠精神——市发展改革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08-21 15:20  来源:江门市发展和改革局

红旗渠全体合照.jpg

为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贯彻落实市委对主题教育不等不靠,该学的学起来,能改的马上改的要求,816日至19日,市发展改革局机关党委在河南红旗渠干部学院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训班。局领导姚益平、何国雄、李润明、孙丽霞等50余名党员参加主题教育。

IMG_20190817_081955.jpg开班式授旗.jpg

此次主题教育培训是在为了深入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前期准备工作的背景下开展的,以走一段红旗渠、观一次实景再现、走一遍纪念馆、看一场纪录片等多元化教学形式,让学员全方位、多层面、多角度理解红旗渠精神的内涵、外延和时代价值。一是加强党史教育,增强党性修养。红旗渠精神以独立自主为立足点,以艰苦创业、无私奉献为核心,以团结协作的集体主义精神为导向,既继承和发展了中华民族勤劳坚韧的优良传统,又体现了当代中国人的理想信念和不懈追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红旗渠精神是我们党的性质和宗旨的集中体现,历久弥新,永远不会过时。在《红旗渠精神讲座》中,大家感悟了难而不惧、富而不惑、自强不息、奋斗不息的新时代内涵,并进一步深入思考红旗渠精神的现实指导意义。二是提高学习深度,强化责任意识。培训班的现场教学中,党员干部走一段红旗渠、观一次实景再现、走一遍纪念馆等,通过党员干部的亲身体验,感受了愚公奋起十春秋,引来漳河润田禾的艰辛和不易,实地见证了红旗渠工程的伟大,让大家身临其境地感受到林州人民建造人工天河时不畏艰险,顽强拼搏,撼天动地的恢弘场景。现场教学中大家被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和扁担精神所感动,从思想政治上重新受到了一次洗礼,大家纷纷表示,红旗渠精神历久弥新,是新时期激励我们干事创业的动力源泉。三是增强宗旨意识,提高履职能力。红旗渠工程十分艰巨,是在三年困难时期上马,在粮食紧张、物资短缺、设备技术条件落后的情况下,倍历艰辛修建而成的,体现了我党自力更生、艰苦创业、攻坚克难的精神。通过四天的培训学习,给大家上了生动的社会主义教育课,更坚定党员干部以中国共产党为领导的信念,更加坚定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旗帜为指引开展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在开班动员会上,何国雄要求,作为发展改革系统的党员干部,一定要勤于学、敏于思,要学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掌握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和方法,要珍惜机会,学深悟透教学内容,做到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把自己摆进去,让心灵来一次党性的洗涤,打扫一下思想的灰尘,进行一次党性的体检,真真正正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何国雄强调,在今后工作中大家要继续学习好、弘扬好、践行好红旗渠精神,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作为、甘于吃苦奉献,为打造珠江西岸新增长极和沿海经济带上的江海门户,建设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示范城市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