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门黄金城,黄金城赌城

图片
市发展改革局高标准高质量开展集中学习研讨 推动主题教育扎实有序开展
发布时间:2019-09-30 16:50  来源:江门市发展和改革局


1.jpg

按照党中央、省委部署要求、市委及局党组工作安排,924日至929日,我局开展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采取以处级干部作主题发言、部分科室负责人、科室代表人作交流发言为主,辅以集中自学、专家辅导、革命传统教育等形式,让大家静下心来学、沉下心来思考,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主题教育部署要求。局副科级以上干部、下属事业单位及代管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全程参加。

为高质量开好集中学习研讨924日,党组书记、局长王长青发挥领导带头示范作用,第一个作了主题发言,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谈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并就开展好局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舍得下苦功夫、笨功夫,沉下心来、集中精力、心无旁骛,全身心投入到学习研讨中。

接下来的一周,其他处级干部紧紧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党史和新中国史、先进典型教育、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世界观方法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彻底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各领域攻坚克难典型案例、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政治局其他同志调研指导主题教育纪实等专题深入学习研讨。其间,市委“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八指导组组长罗荣华同志,副组长杨霞同志及指导组黄屿、关雪琳同志专程莅临指导。

3.jpg

929日下午,市发展改革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研讨学习小结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王长青作小结讲话,他指出,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局党组将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全局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紧扣主题主线,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带着信念、带着感情、带着使命,认真开展个人自学,积极参加集中研讨,做到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达到了“保证学习时间、保证学习效率”的要求,做到了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

王长青强调,在主题教育期间,全体党员干部要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要求,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下一步,要把“改”字贯穿到局主题教育始终,在集中学习研讨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对照“五个具体目标”进行检视反思,找出差距,抓实调查研究工作,拿出实实在在的整改措施,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把学习研讨成效全部体现到推动发展改革各项工作提质增效上来。

一要持续深化学习教育,坚持把主题教育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牢牢把握主题主线,坚持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融入到今后的日常学习和中心工作当中,做到学习工作两手抓两促进;

二要抓实专题工作调研,领导班子成员要继续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活动,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1+1+9”工作部署、市委“1+1+5”工作举措,围绕解决本地本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应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围绕解决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深入基层开展调研,听取基层单位、服务对象的意见建议,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细致研究,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办法举措,高质量高标准推动发展改革工作稳定开展;

三要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党员干部要做好表率,在抓好自身教育的基础上,以严标准严要求,带头开展学习教育、带头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带头讲好党课、带头广泛听取意见、带头开展检视反思、带头抓好专项整治和整改落实、带头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推动主题教育扎实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