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门黄金城,黄金城赌城

图片
市环保部门开展 “尖兵1号”执法专项行动 查处环境违法企业18家
发布时间:2018-08-27 08:56   来源:

   江门日报记 (见习记者/林立竣 实习生/凌雪敏) 近日,市环保部门开展了“尖兵1号”——潭江流域沿岸工业企业环境执法专项行动,查处环境违法企业18家,严厉打击违法排污行为,强化了环境监管执法震摄力。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铁腕治污的工作部署,针对2018年上半年潭江牛湾断面水质均值为Ⅳ类,相比2017年有所下降,未达到年度考核目标(Ⅲ类水质)的现状,结合“清废除患2018”专项行动,市环保局于8月14日至17日牵头组织开展了这次环境执法专项行动,重点对潭江干流或支流沿岸的印染、制革、电镀、线路板、造纸等排水量大的重污染行业企业进行突击检查。行动以创新环境监管方式,严格坚持专项行动过程保密,开展夜间突检“回马枪”,以“零容忍”态度对待环境违法行为。

   据介绍,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225人次,检查企业共43家,其中发现环境违法企业18家,主要集中在违法擅自扩建、“未批先建”及“未验先投”现象突出,废水治理设施简陋粗放、废水去向管道不清、涉嫌稀释排放,锅炉烟气管道设有旁路,工业固废暂存场所建设不规范、未落实防雨防渗防扬散措施,在线监控设施运行异常等方面。

   面对这些违反环保法律法规的问题,环保部门正依法从严查处。同时,加大环境执法后督查力度,采取不定期暗访、突击回查等强有力手段,对违法排污企业保持高压态势,严防死灰复燃。另外,严格控制企业生产规模。进一步加强潭江流域沿岸工业企业的环境监管,对于未经环评审批、擅自扩建的建设项目,一律严肃查处,责令企业违法扩建项目停止使用。进一步加大大气污染防治力度,并将严格落实汛期环境安全防控。进一步压实企业事业单位环境安全主体责任,督促落实环境风险隐患整治“闭环管理”,落实领导责任人和直接责任人,确保环境安全问题整治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