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门黄金城,黄金城赌城

图片
高新区(江海区)查处一起倾倒固废违法行为 保持环境执法高压态势
发布时间:2018-08-30 11:25   来源:江门日报

  江门日报讯 (记者/李雨溪 通讯员/巴蓓) 近日,高新区(江海区)在礼乐街道查处了一起倾倒固废违法行为。

    7月6日,礼乐街道办事处环保巡察队称位于礼乐街道雄乡桥旁的田边花木场疑似非法倾倒废桶及废油漆渣。接到信息后,江海公安分局及区环保局迅速行动前往该非法倾倒点,检查发现,被非法倾倒废桶、废渣共三处,废桶内装有褐色、黑色、红色和灰色等粘稠性物质,部分粘稠性物质流至地面,现场有明显刺激性气味。

    经初步分析,该处非法倾倒的空桶及废渣属于危险废物,礼乐街道立即对该处倾倒点进行覆盖处理,防止二次渗漏污染。该处非法倾倒危险废物的行为涉嫌污染环境犯罪,涉事嫌疑人在逃,江海公安分局与市公安局迅速组成专案组,开展侦查工作,追捕犯罪嫌疑人。

    8月以来,经公安机关多次调查取证,调取监控及车辆运行轨迹,发现非法倾倒废桶及废油漆渣来源于外市某企业,对照该企业的生产账单、危废转移联单及视频监控,进一步确认倾倒废桶及废渣为该企业委托无资质处理方非法处理,经进一步称重,重量达到6.22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第五十五条规定,产生危险废物的单位,必须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处置危险废物,不得擅自倾倒、堆放。涉案嫌疑人倾倒、处置危险废物三吨以上的,触犯刑法第三百三十八条的“严重污染环境罪”。目前,公安机关已刑拘涉案人员6人。同时高新区(江海区)已委托第三方对在礼乐倾倒的废渣和该企业厂内废渣进行采样比对监测及环境损害评估,并将所倾倒危险废物转移暂存在防雨防渗防盗仓库。

    高新区(江海区)方面表示,下一步将依法追究涉案人员和公司的法律责任,同时追究其妥善处置所倾倒危险废物及环境损害赔偿,并将持续保持环境执法高压态势,开展“铁腕治污百日行动”及“清废除患2018专项行动”,不断巩固和拓展环保整治工作成效,努力营造监督氛围,助力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美丽侨乡,努力让侨乡人民共享生态文明建设的成果。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高新区(江海区)一直大力开展“清废除患2018”专项行动,落实生态环境部约谈问题和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的重点整改任务,推进“铁腕治污百日行动”工作,持续保持环境执法高压态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江海区委书记彭章瑞强调,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突出抓好环保督察整改,密切配合、立行立改、举一反三,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截至8月27日,高新区(江海区)共出动执法人员729人次,检查企业278家,责令改正或限期改正企业22家,立案查处环境违法案件6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