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门黄金城,黄金城赌城

图片
未办理环评手续、未验先投,台山四家企业拟共被罚80多万元
发布时间:2018-09-17 10:41   来源:江门日报

  江门日报讯 (记者/韩玲群) 9月14日,省第五环保督察组向我市交办投诉举报案件32件(重点案件1件),共涉及7个市(区),分别为蓬江区10件、江海区3件(重点案件1件)、新会区10件、台山市2件、开平市2件、鹤山市2件、恩平市3件。截至9月15日下午,我市共接到省第五环保督察组交办的10批投诉举报案件共333件(重点案件21件),已办结71件(属实14件、基本属实1件、部分属实51件、不属实5件),办结率为21.3%。其中,责令涉事企业限期整改62家、立案处罚18家、查封扣押1件、停业(关停、取缔、拆除)7家,拟处罚金额95.84万元。

   有群众举报,台山市台城站西路台山市长富铝业有限公司、华信通讯有限公司和台山市利嘉塑胶有限公司桥林分公司晚上8点之后偷排废气,以及附城电镀厂、祥富电镀厂等,晚上偷排刺激性废气。

   经了解,台山市长富铝业有限公司已在江门市“尖兵1号”专项检查中,被发现“未批先建”、并有部分工序已投入生产的环境违法行为,于2018年8月31日被立案查处;台山市利嘉塑胶有限公司桥林分公司于2018年8月21日被台山市环保局执法检查中发现没有办理环评审批和竣工环保验收手续,建设项目需要配套建设的环保设施未建成,就投入生产等违法行为。

   9月8日晚上8时,台山市环保局会同台城街道办事处对以上企业开展夜间检查。经查,台山市长富铝业有限公司、华信通讯有限公司、台山市利嘉塑胶有限公司桥林分公司、附城电镀厂等均没有开工生产。其中,附城电镀厂、华信通讯有限公司虽在检查当天没有开工生产,但经调查核实,附城电镀厂与原审批文件不相符,存在变更行为;华信通讯有限公司存在喷涂

  生产线配套的废气治理设施未经验收,项目就投入生产的环境违法行为。

   根据以上情况,台山市环境保护局对台山市附城电镀厂、台山市长富铝业有限公司、台山市华信通讯有限公司、台山市利嘉塑胶有限公司桥林分公司四家企业进行立案查处,下发《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责令其改正;针对四家企业存在的未办理环评审批及竣工环保验收手续,以及建设项目配套建设的环保设施未经验收,建设项目就投入生产等环境违法行为,各分别拟处以罚款20万元、22.62万元、20万元、20万元,合计82.62万元。

   9月9日下午,台山市环保局、台城街道办事处会同台山供电局对上述四家企业生产用电箱进行拉闸断电并查封,确保其停止生产,在完善环保相关手续后方可投入生产。目前,该案已办结。

   此外,有群众投诉,开平市赤水镇三合村养鸭场气味扰民,影响周围环境卫生。收到交办案件后,开平市立即组织农业、环保等部门到现场核查。

   经查,被举报对象为李平养殖场,该场距离最近村小组水松蓢距离约为150米,存栏鸭为9000只,鸭舍为高栏鸭舍,面积为2300平方米。当地镇政府已于9月9日上午勒令该场立即停止养殖、马上清栏,并通知养殖公司停止对其供应鸭苗。该场积极配合,并于当天下午将养殖场内的鸭全部清理完毕。目前,该案已办结。